尘埃语墨

纯爱好写手一只( ´▽` )ノ请叫我阿墨

致潘子 几天前写的

致潘子
我坐在车上,看着外面雨中的世界
耳机里放的是音频怪物的《咫尺回忆》
想着再过几天就是潘子的祭日了……
十一年了……我们光想着到长白山接小哥回家,却忘了这个本应该活的安稳的人。
于是,我抬手在满是雾气的车窗上写下了几个字
潘子,魂可归来
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莫回头
车上格外安静,只有耳朵里的歌声,两边是潘子最后一刻说的话……
一瞬间我仿佛就在盗洞里,看着潘子大笑着唱:“小三爷,你大胆的往前走啊……”
耳边刚好是那一句:
忘了终究常人骨血
难在相见……
我就这么静静的听着,想去当时看盗笔时,看到潘子这段,一边哭,一边一遍遍的看着那句
“小三爷,潘子我,没力气说别的话了,最后,在为你保驾护航一次吧!”
“小三爷,要是能出去,你可得机灵点,给我和你三叔争气啊。我去见你三叔了……”
傻瓜,为什么……
我在内心深处哭泣。
为什么要倾尽自己全部啊
你明明可以拒绝的……
就为了一字“忠”么?
当真是条疯狗……
只有三叔才能管住的疯狗

汽车拐了一个弯,水汽慢慢褪去。
一同消失的,还有潘子说过的话。
仿佛也是潘子的一生……
他父母也去世了,唯一的依靠,三叔,
也不知所踪。
记得谁说过,有些人走了,仿佛他从来没来过这个世界上。
那潘子,怕是真的像不曾来过一样……
但是不可能。
他说过的话,一直激励着吴邪前行的道路
也印刻在每一个稻米的心中。
嗐,你说,这家伙,走了,却把牵挂留给了我们……

渐渐的,雾气再次出现在玻璃窗上。
字迹还在……
但已经变得模糊不清。
没关系啊……

推开车门,耳机里换了一首歌。
也是写给潘子的《独白》
“早知注定离开,这是命运的安排。”
我想起吴邪最后去收拾潘子家时,看到他凌乱的家具,以及桌上还未吃完的一碗面。
吴邪说,潘子仿佛知道这次是有去无回。
其实啊,潘子有哪一次不是抱着有去无回的念头呢……
只一个“忠”字。

街上,我撑着伞。
烟雨朦胧里,仿佛看见
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这在雨中,
是潘子……

                             一个被你感动到的书外人
潘子,小三爷现在长本事了
你在那边,也会安心吧……

我很想为潘子写点什么,去年写了一首诗,今年本来想写篇潘子魂归来时,看到大家都过得很好的场景。
无奈,怕毁。
没那个文笔还是不要去糟蹋心中最喜欢的人物。
虽然入盗笔坑才一年多。
读盗笔时最喜欢的人就是潘子。
始终记得那个关键时刻总是问
“小三爷,你行不行。”的潘子。
那个在吴邪假扮三叔时,拍拍他的肩
“既然踏上了这条路,就好好走下去吧小三爷。”的潘子
那个古楼里大笑着的歌声
伴随着铜铃声的枪响
潘子……

你本就不是现实中的人……
怪我入戏太深……
谢谢,让我遇到了你。
谢谢,你教会我,忠义二字
如何用生命书写……
只愿有一天我能为你写出属于你的结局
我也愿为盗笔中每一个人,写出他们属于他们各自的结局
相信这一天,不会久远的。
记于2016 年 10月 27 日 雨 北京

纠结了很久我还是打算,今天发了。
潘子,走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