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语墨

纯爱好写手一只( ´▽` )ノ请叫我阿墨

【福华】《ice》HE(楔子+第一章)

楔子
生活有时候就像毒品,有些滋味你要是品尝到了,可能这辈子都戒不掉了。
但那又何妨呢?我们都是普通人。
(一)
伦敦的天气向来喜怒无常。明明上午还大太阳,现在却下起了小雨,雾气弥漫着整个城市,让人没来由的多少有些心烦,至少sherlock是这么认为的。
“john,看看这天气”他倒在沙发上发着牢骚着“bored!”
贝克街221B号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依旧是没有案子就无聊到抓狂的侦探和整天帮他收拾烂摊子的军医。哦对,唯一的不同点,就是多了个烦人的小鬼Rose。反正现在在忙着帮满地乱爬的她换尿布的john是这样想的。
“oh,God!”john手忙脚乱的换好后把她提起来,目光直视着这烦人的小东西抱怨道,“你能不能不要像sherlock一样烦人!”
回应他的是一串咯咯咯的笑声,不得不说Rose真的很难得哭,这是让john唯一欣慰的地方。
“sh……sherlock!”
在浴室的john和客厅的侦探同时吃了一惊。因为发出声音的不是别人,正是john怀里抱着的那个小鬼——Rose
john连忙跑到客厅,“你听到了吗?她会说话了!”
没错,这是一岁多的Rose第一次开口说话。
“显然,我听到了。”sherlock歪着头,看着那小鬼,“你可以再说一遍嘛?”
“sherlock!”仿佛能听得懂一般,Rose用洪亮的她特有的奶声奶气的声音说。
“Unbelievable!”john惊叹道,“不过等等,我才是她的Daddy,为什么她先学会的是叫你的名字?”
“哼……我不得不说,Rose可比你的智商要高。不过科学上一岁多的小孩普遍都可以学会说话了,这不新鲜。”sherlock从john手里接过她,继续说,“至于先学会叫我的名字,恐怕是拜你所赐。谁让你一天到晚‘sherlock’的叫呢。况且她说的一点也不标准,看来还得好好纠正一下。”(小孩子的奶音,sherlock的音发不标准,就像是叫成了歇洛克)
“得了,她才一岁多。你能让她标准到哪儿去。”john笑着说,他居然还跟小孩子较真。
天空不知何时开始放晴了,夕阳的余晖撒在窗边,照着john笑意的脸,他看着sherlock一本正经的跟Rose强调夏洛克和歇洛克的区别。心里漾起一丝暖意,这可能是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的,叫做幸福的东西。

我开的一个长篇更噢!脑洞来自于 @旧如当年_ 已要到授权√开头你们一定被一家子岁月静好的感觉甜到了吧~中间会有的小虐哦,但要相信我,跟我一起念:是HE!HE!HE!
这里小语(๑•̀ㅂ•́)و✧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