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语墨

纯爱好写手一只( ´▽` )ノ请叫我阿墨

【福华】灰翅膀先生

*天使恶魔AU

*轻微OOC预警

*许久不写文的复健

(一)

从前,有一只受伤的小天使来到了这座小城。

天使怎么会受伤呢?大概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弄伤的。

这是一个很友好的小天使,他个子小小的很讨人喜欢,人们都喜欢叫他,John

他的背上还有一双雪白的翅膀,,只是翅膀上有一个明显的缺口,小天使为此很伤心。

即使是坠落人间的天使,也要面临生活的压力。John很快就发现了一个严峻的问题,他付不起房租。

这可就麻烦了,天使也要住房子的呀。

好在善良的当地人带着他找到了一个人。

刚进房门John就被吓了一跳,屋里的人头上长着黑色的犄角,一双巨大的、同样漆黑的翅膀在缓缓扇动。

更可怕的是,这个人的蓝眼睛,一眼就看穿了他的一切,包括隐藏在光明下的缺口。

“我叫Sherlock” 他眨了眨眼睛,走了出去。

这个真是个怪人,John想。可是对他有莫名的好感。

“别跟他走的太近” 有人提醒John。“他做这一切只是为了显摆他自己,他可是恶魔呢。你看看他头上的犄角和那双可怕的黑翅膀。只有恶魔才会长成这样。”

Sherlock有着惊人的观察力,常常帮着警方破案。他喜欢挖苦别人。

人们总是会因为看到了他黑色的翅膀,而忘记了背后散发的光芒。

不过,Sherlock从来不在意别人说什么。John也是,他见过Sherlock站在黑夜里的样子,巨大的翅膀在月光下晃动,像极了电影里守护和平的骑士,才不是什么恶魔。

于是他第二天就搬进了Sherlock住的公寓,贝克街221B。并且当晚就跟随他去查案了。

他们从未感受过彼此竟有惊人的默契,John觉得,这个人好像有惊人的魔力,像是不经意间用另一种方式,修补了他翅膀上的伤疤。更令人吃惊的是,他居然飞起来了,他以为这辈子都不能再一次挥动那双翅膀了。

“或许你从来都拥有挥动翅膀的能力,只是那个缺口让你忘记了它的存在。”

翱翔在黑夜里,Sherlock在他耳旁说。

这个罪犯真是狡猾,他们飞过整个城市的夜空也没找到他的踪迹,他们躲在小巷里气喘吁吁,突然放声大笑。

这是John来到这座城第一次开怀大笑。

这也是Sherlock最开心的时刻。从来不会有人在他说出推理时,惊叹的说出:“Brilliant!”;人们都碍于面子,会因着如此显而易见的观察没能发现而恼羞成怒。

而这个小小的天使,会对他表示真正的赞叹。在Sherlock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好像有什么东西,照进了他封闭的内心。

 

John甚至为他杀了一个人。

天使本不应该杀人,不过这个本来就是恶人,更何况是夺取了三条人命的连环杀手。所以John根本不会感觉到内疚。他施了个魔法,就杀死了他,救下了眼看下一秒就要吞下药丸的Sherlock。

不过Sherlock很快就察觉到了,迅速带着某只装作无辜旁观者的小天使离开了第一现场。

月光下一黑一白两双翅膀愉快的扇动着,天就快要亮了。

 

 

(二)

不过Sherlock和John成为室友后,也会有很多争执。比方说小天使认为生命大过一切,而Sherlock时常为了案子本身的刺激而不管不顾。

“这些,可是实实在在的人命!”

“可是John就算这次他们不死,总有一天他们也会老死,有什么区别?”

这时候小天使就会感觉到很生气和无奈,转身飞出窗外。留下Sherlock一个人,两双翅膀用力敲打着墙面。

 

 

像人们说的,Sherlock就是恶魔,他不会在意任何人的生死,他只在乎自己的游戏。

可是只有John知道他不是,他只是不懂得这些,不知道该如何带着“情感”去思考。

因为在不知不觉中Sherlock漆黑的翅膀已经褪成灰色了。

 

 

John见过Sherlock的哥哥Mycroft,他长着一双金色的翅膀,一看就是天上管理人间的天使。

“我弟弟本来不是这样,他讨厌天使,又因为人类的议论,索性就把自己装扮成了恶魔的形象。” Mycroft说。

 

 

天使是有变化自己长相的能力,但是有时候装扮久了,也就成了自己的模样。

 

 

Sherlock的翅膀渐渐变成了灰色,连铺天盖地的报纸上都写着《难道“恶魔”侦探为天使所变?》

Sherlock很生气,他甚至去买小孩子用的水彩笔涂黑自己巨大的翅膀。结果毫无用处,反而在他气呼呼地扇动它们时,弄得到处都是。

“我!不!是!天使!”他开始咬牙切齿,“而且,我恨死天使了。他们只知道一天到晚假慈悲的怜惜生命——不,不是包括你,John”

“为什么不包括我?”屋子里的另一种天使歪着脑袋问。

“因为你勇敢,你有维护生命的勇气和作为——总之,你就跟他们不一样。”

 

 

没等屋里两只小天使吵个明白,真正的恶魔来了。

他很懂得把自己包装成无害的模样,他没有天使雪白的翅膀,但他装成了现在的人都爱的东西。

 

 

几天后,一只小猫偷偷跑进了贝克街。

 

 

不知为什么,Sherlock的翅膀又变黑了。

 

 

是跟John吵架了?人们小声议论。

 

 

 

 

 

 

 

Sherlock站在天台上,望着下面惊慌赶来的John

角落里一只猫在舔爪子。

“折断你的翅膀,然后跳下去。不然你的朋友都会死。”

真正的恶魔会夺走你最宝贵的东西,然后当着你面亲手把它撕碎。

翅膀在风中轻轻摇晃,从未有过的黑,像是不会再有光明了。

“Come on,Sherlock,你不会真的变成天使了吧。”猫打了个哈欠

 

 

“John,我希望你告诉所有人,我就是恶魔”他的眼角有一点红,“所有我案子里的罪犯,都是我编造出来的,为了满足我可笑的虚荣心。”

“NO!Sherlock,please don’t!”

他掰断翅膀,这是骨肉分离的痛,他感受不到;但听到John的喊声,他觉到了痛。

 

“Sherlock,我知道你从来就不是恶魔。”

 

脸上一阵湿润。

身后是翅膀落地的声响。

 

猫咪探头看了一眼,吞下了地上的巧克力®。

 

恶魔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也要让天使生不如死。

这就是两者本质的差别。

 

 

他纵身一跃。

 

 

 

 

(三)

好像一切都反过来了,现在John成了灰色翅膀的那一个。

从两年前Sherlock去世,直到三个月前他才证明了自己的清白,而罪魁祸首,是天台上那只猝死的猫。

大家都在惊叹恶魔会是一只看似无害的猫。

人们开始想起Sherlock也曾挥动着他黑色的翅膀,保护着这座城的平安。

也有人说,即使这样也不能证明Sherlock不是恶魔,不然他为什么会有黑色的翅膀呢?

人们更愿意相信正义的一方会有着天使一样光鲜亮丽的外表。

换做平时John还会生气的争辩两句,现在大概只剩下无言。

一切都似乎在向前进,John也交了女朋友。只是他的翅膀,像是综合了Sherlock的黑色,变得越来越灰了。

并没有人戳破这一点。

 

 

直到John在餐厅里,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像极了Sherlock。

John愣在那里,盯着眼前的巨大的灰色翅膀越来越近。接着,他听到了久违的声音。

“John,我……”

话还没说完,就被狠狠地揍了。Sherlock嘴角淌出血来。

“你……为什么要回来?”

“你骗了我两年!两年!”

被欺骗的人通常会有三步反应:愤怒,难过,接受。

可惜Sherlock并不是很懂这一点。

John不再需要我了。

他从未感觉到如此的痛,比他撕碎他的翅膀还要痛。

 

 

Sherlock走到街角,他慢慢的蹲了下去,用巨大的灰色翅膀包裹住自己。

这两年,在等待着翅膀长出来的过程中,好像也有一些别的东西长了出来。

他的手像是握住了什么,又松开。

他想起,在无数个追查案子的夜晚,他和John停在街角喘气。

无意间的对视,两个人笑的像孩子一样。

John的笑,他的眼睛,他奔跑时紧握的双手……

这些都是思维殿堂里的片段。

Sherlock感觉心里某个角落狠狠地抽动了一下,他的眉头皱成一团。

的确,是有一棵小树,随着翅膀在心里长出来了。

 

 

John邀请Sherlock今晚出去喝一杯,这是将近半个月以来John第一次主动找他说话。

“John要结婚了,男人们一般结婚前都会找自己最好的朋友出去喝酒,好好的享受一个晚上。这叫‘单身夜’。”Mrs. Hudson冲他挤眉弄眼地说。

“结婚而已,以后的生活又不会因此发生变化。”Sherlock固执的窝在沙发上说,只有不安分的翅膀暴露了他的想法。

那颗小树,看起来快要撑破他的心脏了。不然怎么会这么疼?

 

 

(四)

“所以……你的翅膀重新长出来也是灰色的?”

“大概是因为我可能是个既不是天使也不是恶魔的……东西。”

两个人醉的东倒西歪的坐在221B的沙发上,不对,应该是Sherlock坐在地毯上,John坐着沙发;显然前者醉得更厉害一些。

John摸了摸Sherlock灰色的翅膀。

“那可能,我跟你也是一样的……东西,你瞧。”John指了指自己背上同样灰色的羽毛。

他们的距离这一瞬间是多么的近,近到都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Sherlock突然感觉John的嘴唇一定非常柔软,他忍不住凑上前,John的身上好像还香香的,很好闻。

“不,我不能……”他猛地退后,撞倒了桌上的玻璃杯。

“Sherlock……”John突然大笑,他几乎坐不稳,从沙发上跌了下去同Sherlock一同坐在地毯上。

“我跟Mary分手了。”

Sherlock愣住了,“我以为,今天是你的单身之夜。”

“但我不可能和一个我根本不爱的人结婚。”

“因为,我已经爱上了眼前这个跟我一样,既不是天使也不是恶魔的家伙了。”

“不知道灰翅膀先生,是怎么想的呢?”

John眼底全是笑,Sherlock甚至开始怀疑他计划这一刻有多久了,对,Mrs. Hudson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John……请原谅我,这两年我明白了很多,我大概是孤单太久了,久到忘记了什么是爱。我想我是爱你的,我……”

他真的好紧张,连说话的时候翅膀都微微颤抖。

John打断了他,并且终于完成了Sherlock刚刚想要做的事情,亲吻了他的灰翅膀先生。

 

 

(五)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贝克街221B里住着一对情人。

他们拥抱时,交错的翅膀有着同样的颜色。虽然不是天使一样纯白色,但却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颜色。

因为灰色,融合了夜的黑,也有着爱的白。

可能没有人从来都是纯洁的天使,更不会有人一直是人人憎恶的恶魔。大多数人,即便是善良的医生和聪明的侦探都只是居中的灰色。

况且变得更像彼此,对他们无疑是最好的。

人们都叫他们,灰翅膀先生。

 

®巧克力对于猫咪是毒药


【阿墨的碎碎念】

提到灰色,你会想到什么?是介于白色和黑色之间的颜色;还是有点过于的普通?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一双灰翅膀,没有人可以一直拥有天使的善良,也不会有人一直背负着恶魔的骂名。

毕竟,连侦探和军医都只是灰翅膀先生,我们平凡一点,也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评论(7)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