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语墨

纯爱好写手一只( ´▽` )ノ请叫我阿墨

【一八】新年贺文《做你一人的谋师》

新年,初雪。
张启山厚重的军靴踏在雪地里,身上还未褪去的军装已沾了些许星星点点的白色。
“老八,我回来了。”
屋中,一个身着长衫的人正在认真的掐算这什么。
橘黄色的光晕映照下,张启山有一刹那的恍惚,三年前的记忆涌入脑中……

“佛爷,听说你昨天把尹小姐送回去了?”
“嗯……我……我记得昨天跟你说了,我心属你,”九门提督张大佛爷难得一见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可疑的红色。
“老八和佛爷心系想通,明白的。”
那是长沙的清晨,二人十指相扣,倾诉这彼此深埋的不敢说出的秘密。

“佛爷,听说你要派去前线?怎么都没跟我说一声。诶呀,你什么时候能在意一下我这个算命的存在啊!”
大清早,齐八爷就急急忙忙的冲进张启山的府邸。
“老八,正是因为我太在乎你。这战场是残酷的,那不是你待得地儿。相信我,等我回来。”
没想到换了的却是齐八爷从未有过的严肃。
“佛爷,你要记着,我齐铁嘴好说可是独当一面的九门齐八爷。我虽然心属佛爷你,但我绝不是躲在你身后的懦夫。”
“你想如何?”
“带我一起。”
“可不曾说过齐家祖训,不是不许从政吗?”
“不叫从政,我只做你张启山一人的谋师。”

可战争从不会考虑儿女情长。上一秒还在你身边的人,可能下一秒就会被敌人的子弹打的脑浆崩裂。亦或者被炮火轰炸至四分五裂。甚至被刺穿,肠子五脏六腑混着鲜血,横流满地……
战场……从来就没有退路。你来了,要么拼死与敌人搏斗,要么牺牲自己,却毫无用处……
血腥……烈火……敌人的用火枪扫射,会看到这世界上最壮观的一幕。壮士们的身体被熊熊烈火包围,发出生命绽放到最后一刻绝美的光彩。
即便是年少参军的张启山,看到敌人疯狂的模样也会有些许震惊。更何况面对的还是日本人,敢死队一样的日本人。
张启山到底是长沙布防官,区区日本人何以为惧?

日本人不单有敢死队一般,还狡猾十足。这天就收到前方来报,中了日军的埋伏,情况十分危机。
营中,几个无能的部属早如热锅上的蚂蚁,急得滴溜溜团团转。张启山一手一下一下敲击这桌子,额头上渗出些许的汗液……
“张将军,齐某尚有一计。”
“何计?”
“我们可以……”
一席话说出口,在场众人都震惊了。不知道的人只是惊异张将军身边的人本领如此之大。但了解的人比如张副官,更是吃惊,原来在长沙城老是躲在佛爷背后怂怂的八爷心中会有这样绝妙的计谋。
张启山也是十分惊异,或许,若不是齐祖训,八爷可能会是一个很好的政治家吧?可……
随后几天,上级收到电报:张启山的部队从被包围到假借投降逃跑,而后反包围,竟转败为胜。由此对张启山大加赞许。却殊不知,这堪称完美的计谋,是出自,一个小小的算子呢?
不过这都是往事了……
今天,是新年了……
不知不觉咱们携手并肩的日子也有好久了……不知道能不能等到日军撤退,咱们能否有幸见到和平的日子啊……
张启山忽然想起,或许,老八早就为了他背叛了祖训。毕竟,他张启山又不是傻子看不出来。不过虽然心疼,但是两人心照不宣,倒也是最好的。
想着,他推开房门,感觉到一双手揽上他的脖子。
“佛爷,新年快乐呀!”

在此也祝所以一八圈的伙伴们新年快乐哦(´-ω-`)
我今年最大的幸运遇见就是一八, 以及一八圈的你们(≧▽≦)
一腔家国热血的佛爷和玲珑剔透算尽人心的八爷。
前不久听朋友说过一句话,为什么有时候就会萌上一对CP呢?不知道,第一眼就觉得他俩好配。或许,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
这是我最大的幸运把一见钟情献给了你们,献给了一八
新的一年,谢谢,有你们的陪伴。
(。・ω・。)ノ♡
2017继续加油哟,虽然我在圈只是个小透明……
明年六月待我凯旋,一八一定开坑

评论(15)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