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语墨

纯爱好写手一只( ´▽` )ノ请叫我阿墨

趁着深夜来推一部电影吧!《先生》
又或者叫《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
我个人还是更偏向于第一个译名。书中文人把自己的爱人唤作“先生”或是“夫人”。听起来就好像会扬起嘴角的幸福。
这部电影呢,题材真不算太新颖,好几次我还有点嫌他磨叽。但是就是这样,却让我看完忍不住狂捶桌子( ・᷄ὢ・᷅ )
首先它很吸引我的一个萌点:师生恋。
师生恋,想想看,明明是老师,你站在讲台上的身影,你的睡颜,你轻笑着用书敲我的头。我,我好像心跳突然加速了。
明明是有着这样的关系,但是感情要能说清楚还叫感情嘛?
所以,看似禁忌的恋情,但在情理之中。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爱死师生恋这个梗了。
再者就是这部电影的色调,每次岛田的告白或者跟伊藤老师独处的时候整个光晕啊都美得让人窒息。
最后,这部电影又让我回顾了一下高中时期,每天重复着日复一日的生活,单调乏味的同时,也会因为喜欢一个人,对每一天都充满期待。年少轻狂,爱情也是一样。可能少年们不懂的什么是喜欢,但是他们比成年人多了一份奋不顾身的勇气。喜欢的人不管结果如何一定要去争取一下。在他们眼里:既然两情相悦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没有人是不可以喜欢的。我真的很喜欢这句话。
又想起福华了,我为什么想写一个关于他们少年时期的故事,大概就是因为这一点吧。
那时候的他们,也不会反复试探,却不敢捅破了这层窗户纸。
年少啊,本身就是最美的故事了。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