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语墨

纯爱好写手一只( ´▽` )ノ请叫我阿墨

那些陪伴我童年的动画片

突然回忆起小时候,印象里当时最爱的动画片就是两个《哪吒传奇》和《小鲤鱼历险记》
那个时候动画片剧情是真良心了,我还记得前者是儿童节那天我每次都要守着看哪吒闹海,我妈说,年年看这个你不无聊啊,随手就调出来这个。大概她现在要是记起来是她把我带入坑估计会后悔了。哪吒传奇我记得当时在中央少儿频道播,每天最大的盼头就是守着每天的两集。剧情记不清了,依稀记得哪吒把石姬打败后,他居然附在哪吒身上了。你敢信这是给小孩子看的动画剧情?真的是当时也说不出来就觉得太带感了!大概是那个时候我第一次喜欢上黑化的【喂
再说《小鲤鱼历险记》,也许是因为看这个动画片的时候我已经比较大了,记得热播的时候我正好在动手术。我们病房电视坏了,每晚八点准时能听到隔壁房传来主题曲的声音,那个羡慕啊!这个动画片的剧情基本上我还能记得,其实国产动画真的应该好好学学当时的角色刻画。我还记得鳞片四人组:小鲤鱼泡泡,海马阿酷,双面龟(人家名字就叫双面龟),还有一只水母小姑娘小美美。即便是给儿童看的动画片,每一个角色也刻画的都有自己的独特性格。泡泡是善良勇敢,在赖皮蛇面前也敢说出实话;阿酷是有点冷酷,说着咱们还清了却还是在乎朋友;双面龟,有点胆小懦弱;小美美有点娇气……他们在冒险中,一起改变自己。现在还能背出来阿酷的召唤鳞片的口令。
“智勇双全,我心飞翔!”
笑话,小时候可是每天都跟着电视一起喊呢!
记得癞蛤蟆为了召唤出鳞片背的圆周率后十二位,我居然因为看的次数太多,都记下来了。
还有凤凰老师的考验,他们在海底遇到的刺豚。那时候真的学到了不少海洋生物。
直到跃过龙门的结局放完那天,我还激动了一晚上,说起来因为结尾留下的鳞片我还期待了还久第二部,不过并没有[跪了]
其实说起童年陪我走过的动画片,还有很多呢。
《三毛流浪记》还为最后的结局哭了好久
《东方神娃》听说后来又出了好几部。
《虹猫蓝兔七侠传》这个一直都是有两集没两集追的
《围棋少年》当时结局还佩服了江流儿的胸怀好一阵子,当时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因为这个去学了围棋。
《宝莲灯》现在还能哼出了那首歌:
“在想你的365天……”
当时光把这些记忆封存起来,我们告别了童年,甚至来不及回首看一眼,就匆匆地长大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