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语墨

纯爱好写手一只( ´▽` )ノ请叫我阿墨

【稻米817】一次偶遇,一次擦肩而过

我大概没有想过,会在这里以这样的的方式与他们相遇。
今年杭州的夏天很热,好在西湖边上吹着些风还是清凉。
绕着湖畔走了一段,我有些累了,便找了个茶馆坐下来歇歇脚。到底是旅游区,茶水贵的出奇。我四周看了看,人并不是很多。
窗边的角落里,坐在三个男的,其中一个胖胖的,在说着什么,因为在角落,并不是很受人注意。
我突然想到了……他们有点像……
不可能,我使劲摇了摇头。我只是出来旅游的,怎么会碰到他们呢?可是还是不由自主的去偷听他们的对话。
“小天真,这个西湖龙井果然不一般呐!到底杭州是个好地方啊,就是太热了。”
“那可不,这里可是我的故乡。就是这里已经变成旅游胜地了,这儿的茶也太贵了。”
“那贵不要紧,好喝就行,小哥,你说是不是。”
“好喝。”
“你看看吧,小哥还是那么精准到位,小哥都说好喝了,你还担心贵干啥。这顿,我胖爷请了。”
听到这儿,我的身子不由得一震,胖爷……小哥……没错了……就是他们。
我一直相信平行世界里铁三角是真实存在的,但是我从未想过与他们有交集,这一天居然真的来了,我不知所措起来,我,该做些什么呢?
盗墓笔记里的他们该是隐居来这里的吧,一定不愿提及过往,我绝不能上去开口就是“小三爷”,说不定还会被误伤。
那说什么……“啊久仰三位大名”干什么了就久仰大名?
会被人误认为神经病吧,不行不行。
若遇见你们也想过,我会如何做。
说带你回家,还是擦肩而过……
我想起来这句歌词。
“诶你看,那边那个小姑娘是不是在盯着咱看啊。”
胖爷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
“嘿,还真是。”
“她一定是来这里旅游的,然后被我胖爷的帅气所吸引,唉,怪我太帅……不行,我得过去问问人家小姑娘。”
“快得了吧,你别吓着人家。”
看着他们朝我走来,我急急忙忙的站起身,慌乱间撞到了身旁的桌角,一个踉跄,一只有力的手握住了我的胳膊。
修长的手指,抬眼间对上的双眸,我的心暂停了一拍。
张起灵……
那个背负了长白十年使命的人,现在就在我身旁嘛?
“你没事吧?”清冷的口气,我仿佛是很熟悉,又明明是第一次听到。
“没……没事。”
“诶小哥你别吓着人家。小姑娘,出来旅游的?”
“我在等人。”我愣了愣,还是如是说。
“别担心,我们也是出来玩的。叫我胖子就好,这位是我兄弟天真,刚刚扶你那个叫他小哥就行。”
我点了点头,看见另一个男人冲我微微笑了笑。
吴邪……他大概也丢掉了重担,过上了期待已久的,平淡的日子了吧……
纵使天真不负,有他们在身旁,也不会惧怕未来的时光了。
他们拉过椅子来坐下,跟我聊了一会。
内容无关乎一些家常的话题,我却觉得无比亲切,甚至有些欣慰。
铁三角现在的日子一定过得不错……真好。
不知过了多时,我才发现身边站着的服务生。
“美女您好,请问您什么时候结帐呢,这边已经等了很多人了,不好意思打扰到您了。”
我这才惊觉,身旁多了许多人,应该是有旅行团来了,他们边等位置边叽叽喳喳的议论,大概是在抱怨我占着位置不走。那三人呢?早已不见了踪迹。我问服务生,回答却是:
“您好,刚刚没有看到您身旁坐着有人啊?”
我有些迷糊,匆匆付过钱,离开了茶馆。
路上布满了行人,哪还有三个人的踪迹?
后来,我回了家。带着疑惑和心中窃喜的小幸运。
今天是817,稻米的除夕夜。
我把我的经历发出来,哪怕是我的幻境也好。
我曾这么与他们擦肩而过,坐在西湖边上的茶馆里聊过家常,若是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要选择与他们擦肩而过。因为我觉得作为一个旁观者,我还是没有权利去打破他们平静的生活。
你说,这是他们真实的存在呢,还是我作为一个书外人,入了迷?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