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语墨

纯爱好写手一只( ´▽` )ノ请叫我阿墨

【福华】脑洞源于如图的挑战,本来想把虐的先写了,但刚刚把《归剑入鞘》看完,被甜的不要不要的,虐文什么的先一边去吧,咱先从甜开始√
之前在微博上发过一次,现在再发一次lofter
PS所有的设定都是在福华已经在一起的基础上
(也可以当做《归剑入鞘》的一个小番外,我超喜欢里头那个钓鱼的梗,就写了一个)
1.《home》
星期日,湖边
sherlock难得一见的拿着鱼竿。但很显然,他不是在钓鱼,而是在发呆。与其说发呆,倒不如说是在思考。
“真的,你其实不用陪我来的,如果你觉得无聊的话”
“不,我说过的,只要你喜欢,我可以试着去学。毕竟我学的比一般人要快。”
“well……fine.”
说话之间,john手中的鱼竿剧烈的晃动起来。他想要立马收杆,可是鱼竿的重量和摇摆程度告诉他,显然,这条鱼像他身边的人一样,是个狡猾的家伙。
“嘿,sherlock!快来帮我拉一把。”
闻者似乎并没有什么要动的迹象,直到看到他快把鱼弄丢了,才慢悠悠的帮了一把。
“我以为你不会傻到连要先遛鱼都不知道。”
sherlock带着嘲弄的口吻说道。
“别说的那么好听,总比你这里没鱼愿意上钩要好。”
“哼……”
“还有,你刚刚好像也没遛鱼吧。”
sherlock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
“可能因为我比你高吧。”
说着还顺手拍了拍某医生的头。
“sherlock!!”
这真的跟身高有半毛钱关系吗!?
“OK,OK,my fault.”
sherlock终于在john发飙之后从调笑的语气中转变为正常,指了指旁边刚刚钓上了那只不小的鱼。
“不然今晚吃鱼如何,我来做。”
“咦,还不知道Mr.Holmes原来还会做菜呢。”
外头不知何时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不过伦敦的天气就是这样,变幻莫测。
两人加快了脚步,拌着嘴走到里湖不远处的一座小木屋前。
“这边常有这些小旅店,你要是喜欢,我们可以常来。”
果然不出john所料,进门后老板看到提着鱼的二人连忙殷勤的推荐双人间。
“You must be a couple.”
难得这次john没有争辩,而是默认了。
“我记得有人跟我说,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说法。”
john笑着对看起来一脸“看起来不像你的作风”的sherlock解释道。
短暂的沉默后,john只觉得头上轻轻的被吻了一下。
耳边想起来再熟悉不过低音的笑声,就知道他的表情大概出卖了他自己。
事实证明,sherlock还是没有厨艺天赋的。他那双拿惯解剖刀的手,怎么也不像是在做菜,而是在切割尸体,没错,鱼的尸体。
“算了吧sherlock,看你得做到什么时候啊,let me do it.”
“No,I can.”sherlock颇有些孩子气非得一干到底的劲儿,倒是john很少见到的。
望着他忙碌的身影,john突然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那种许久不曾有过的,他在战场上丝毫不敢奢望的……或许,就是他在遇到sherlock的时候吧,有了一种家的感觉。
反正有的是时间,他们本来也是出来度假的,等外头的雨停了,再走吧。实在不行,就住这里了。
他向着sherlock浅浅一笑。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评论

热度(26)